输入成语(最少一个汉字)即可查询,例:“汉”;“光明”;“谆谆”;“窈窕淑女”。

成语解释

fā yáng guāng dà

发扬光大


【成语解释】 光大:使显赫盛大。使好的优秀的事物现象不断发展;从而更加完善、提高。

【成语出处】 宋 黄榦《黄勉斋文集 刘正之遂初堂记》:“备前人之美发挥而光大之。”

【成语繁体】 發揚光大

【成语简拼】 fygd

【成语注音】 ㄈㄚ ㄧㄤˊ ㄍㄨㄤ ㄉㄚˋ

【常用程度】 常用成语

【感情色彩】 中性成语

【成语用法】 联合式;作谓语、宾语;多用于讲话

【成语结构】 联合式成语

【产生年代】 古代成语

【成语正音】 发,不能读作“fà”。

【成语辨形】 光,不能写作“广”;扬,不能写作“杨”。

【近 义 词】 踵事增华|13601

【成语例子】 最合理的孝道恐怕是继承父辈的成就,把它~,好教下一辈得到更好的精神的与物质的遗产。(老舍《四世同堂》六十四)

【英语翻译】 carry forward <bring to great height of development; further develop and promote>

【日语翻译】 いっそう光蕄(こうさい)を放(はな)つ,大いに発揚する

【俄语翻译】 развивáть дáльше и глубже

【其他语言】 <德>etwas weiterentwickeln und zur vollen Entfaltung bringen